中國初一零時零分封殺BBC 中英捲外交風波

【熊猫时报讯】中英關係繼BNO移民後再捲風波。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在踏入農曆年初一(周五,12日)的零時零分發出通告,指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(BBC World News)已在中國遭到禁播,因其涉及中國的報道違反公正要求。英國外相稱中方此舉「不能接受」。

香港當局隨即配合,香港電台(RTHK)宣布周五晚上11時開始,不再轉播BBC世界新聞頻道節目和廣東話節目BBC時事一周。

而稍早前,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(CGTN)被英方撤銷在英國的播放執照,中方今次決定有反制意味。

國家廣電總局在周五(12日)零時零分發出的通告中表示,BBC世界新聞台涉及中國的報道內容,嚴重違反《廣播電視管理條例》、《境外衛星電視頻道落地管理辦法》有關規定,違反新聞應當真實、公正的要求,損害中國國家利益,破壞中國民族團結。

國家廣電總局:BBC世界新聞台報道不公正

通告強調,BBC世界新聞台已不符合境外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條件,因此對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。

BBC發表聲明回應稱,「我們對於中國當局的決定感到失望。BBC是全世界最受信賴的國際新聞媒體,從世界各地公平、公正且不畏懼或偏袒地報導新聞」。

英國外相藍韜文(Dominic Raab)表示,中國當局的決定令人無法接受,稱「嚴重侵害媒體自由」,並質疑中方此舉不利自身國際形象。(经济日报)

 

Related posts

Leave a Comment